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

【降新♀】物以类聚(1)

※ 新一性转请注意。

※ 一个关于大骗子发现自己被小骗子设计了之后决定反击的故事(?)

※ 让两个势均力敌的骗子互撕马甲的过程真好玩2333(x 当然也很累orz

※ 部分内容比前文(戳这里)略显沉重些



“小新,你真的不打算和我们一起回美国?我和你爸爸,都不希望你再次遭遇之前那样的事情了。”

临行前,有希子抱着仅存的希望再次跟工藤新一交涉,满脸都是作为母亲的关怀和担忧。

“我说过,这里是我长大的地方,而且我快十八岁了,将来的人生必须由我自己独立承担。”

“有希子,算了。”工藤优作温和地打算妻子的话,然后转头望向新一,“新一,我和你妈妈都能理解你的心情,也会全力支持你的决定。不过你要记住,有些事情,光靠推理是无法解决的。”

“我知道了。谢谢爸爸妈妈。”少女仰头看着自己的父母,眼神里充满了坚定。

这里是她出生和长大的地方,这片土地住着她最爱的朋友们,以及各种无法磨灭的回忆。

她还要留下来和那个人并肩作战。

那个一脸骄傲地说出“我的恋人是这个国家”的男人。

也许他这辈子都不可能跟自己发展出比“合作伙伴”和“朋友”更深的关系,也许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份感情也会逐渐淡化,但工藤新一不想让自己后悔。


那是一场凶险万分的恶战。

他们赶到组织总部的科研中心后已经晚了一步,与APTX4869有关的资料和数据悉数被大火烧毁,就在工藤新一死咬牙关哽咽着垂头跪坐在大火现场时,乔装现身的贝尔摩德替她开了一条道。得到贝尔摩德给的提示后,她终于找到那个备份了关键资料的U盘。

在博士家的地下研究室里,灰原哀利用这些资料再结合先前的研究成果,终于研制出APTX4869的终极版解药。

然而正当即将迎来收尾工作时,毛利侦探事务所被监听了。监听源不是组织的残余势力,而是来自日本警察的高层。

这个发现让工藤新一毛骨悚然。她有预感,只要继续在日本活动,江户川柯南及其身边相关人员的一切活动将随时受到监视。

再这样下去,工藤新一将永远无法恢复原来的身份。

她只好让父母和赤井秀一协助自己上演一出偷梁换柱的戏码。

到达美国后,在工藤优作的精心策划和巧妙安排下,“江户川柯南”和“灰原哀”顺利地终于从这个世界上消失。

三个月后,工藤新一归来。

又过了一周,美国警方传来消息,随父母回到美国的江户川柯南全家失踪。

某些忌惮这个六岁小孩存在的警察高层终于撤回了所有安插在米花町的眼线。

后来,工藤新一接到了来自风见裕也的电话。

“降谷先生他……做了很多努力,但上面给的答复永远只有一个:搜寻工作是美国警方的事,日本公安无权干涉。降谷先生现在几乎天天窝在办公室加班,连家都没回过几次。我担心他再这样下去,早晚会撑不住。”


***********


结束和风见裕也的通话后,工藤新一决定打电话给宫野志保。

“你说,我该不该直接告诉他真相啊?”

电话那头的宫野自然知道“他”指的是谁。

“你想让自己再被监视一次吗?这一次,不仅是你,连你身边亲近的所有人,一辈子都将活在那张无形的网下。”

“…………”

“他知不知道你被监视过的事?”

“那些老狐狸应该不希望他知道。我也不希望让他知道。”

“我倒是想到一个最直接的解决办法。”

“你有什么建议?快讲!”

“跟他告白,然后和他谈恋爱。”

一股热气腾上来,工藤新一突然满脸通红。

“笨……笨蛋!怎么可能!实际上跟他并肩作战过的是江户川柯南,他现在要找的也是江户川柯南。而且像他那样的人,不可能对我这种刚认识不到一个月年纪还比他小了一轮的小孩有任何兴趣的。”

“…………”

“更何况,当初他可是直接称呼兰和园子的名字,对柯南也是。我用工藤新一的身份跟他‘初次见面’的时候,他却只喊我工藤君。在他的眼里,我大概连‘女性’都算不上。”

“……你的脑神经通路是不是全献给福尔摩斯了。”

大洋彼岸那位天才科学家沉默了好一阵子,才有气无力地回了这么一句。

“你什么意思啊?”

“没什么。挂了。”

“喂喂喂你也太冷淡了吧!我现在可是遇到了一个很大的人生难题!”

“你也不看看现在洛杉矶到底几点!!!!!”

穿过听筒的怒吼几乎连手机屏幕都要炸穿,抬头看了一眼墙上的挂钟,工藤新一只好闭上嘴不敢再反驳。几秒后,屏幕里传来一阵“嘟——嘟——”的断线声。

美国洛杉矶那边的宫野志保对着屏幕叹了口气。

“恋爱果然是件麻烦事。加油吧,名侦探。”


正如宫野志保所言,一旦遇到个人感情问题,名侦探秒变草包。

工藤新一在自家图书室里不停踱步,为了这个难解的问题苦苦思索着解决方法。

比自己人生经验更丰富又可以依靠的人当中,目前似乎只剩下亲生父母了。但她深知现在这种状况绝不能向他们提半个字。因为自己的演技在母亲有希子的面前简直是小巫见大巫,绝对会被她抓准机会狠狠捉弄的。那个现在依然年轻美丽得让人嫉妒的母亲一旦知道,准会像小孩子发现新玩具一样兴奋地大喊“小新你终于开窍啦!”之类的话,说不定还会事先将自己暗恋对象的祖宗十八代翻个底朝天,然后拉着父亲一起回日本做一些多余的助攻动作……到时候恐怕她跟降谷零连普通熟人都没得做。

要不问问阿笠博士?得了吧,他还是个大龄单身汉……

要不问服部好了,但一想起这家伙多次告白失败的黑历史,工藤新一马上泄了气。

对了,不是还有兰么。

但是毛利兰最近正在为了空手道大赛做集训的准备,新一其实不大愿意在这种时候打扰她让她分心,然而,这个从小一起长大的好朋友可以说是最后一个能让她依赖的人了。

事实证明,兰果然是最了解她的人。

“有没有办法把一个一心寻死的人拖出深渊?”

新一直接跑去兰的家,隐瞒部分重要信息后,在房间里悄悄地问了兰这样的问题。

“让他找到有勇气活下去的理由。”

素来善解人意的女孩如此回答道。

工藤新一终于恍然大悟,既然不能直接跟降谷零坦白身份,那就利用某个足以牵绊住他的理由让他把注意力转移到别的事情上,没有现成的那就编一个。

“太谢谢你了,兰!”新一忍不住给可爱的发小来了个熊抱。

“新一你怎么了?突然一惊一乍的。”兰盯着从小一起长大的好友,从她脸颊那抹可疑的红晕里似乎觉察到一丝不对劲,“你突然打电话给我,又说什么有些话非当面说不可。这么郑重其事的样子,难道你开始谈恋爱了?快告诉我对方到底是谁!”

“笨、笨蛋!怎么可能啊!”

被发小盯得有些不自在,工藤新一当然矢口否认。如果告诉了她自己暗恋的对象就是楼下波洛餐厅的那个安室透,她会不会连空手道集训都不参加了,挖地三尺都要把人找出来啊……

“我只是……不忍心看见一个原本正常的人每天被不正常的精神状态折磨而已。”工藤新一唇边扯出一抹无奈的苦笑,声音也跟着低了下去,“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正因为生命太宝贵,所以无论如何都要让他找到努力活下去的理由。救一个人,是没有任何理由的啊。”

见她这副模样,兰也低低地叹了口气。

“虽然我不知道那个人是谁,新一现在也暂时不愿意告诉我吧。不过你得答应我一件事。”

“什么事?”新一抬头看她。

“这次不准再去做任何危险的事。”

“嗯,我答应你。”

“总觉得新一好像马上就要嫁出去了。居然觉得有些失落。”

毛利兰眯起眼睛温柔地笑道。

“笨蛋,说什么傻话呢。”

“开玩笑的啦。加油吧,新一。”

“嗯!”

有友如斯,夫复何求。

工藤新一到家后,马上拨通了风见裕也的电话。


***********


“要死了……这下可怎么办……”

工藤新一回到卧室关上门,回味刚才的情景,才意识到问题有多严重——

从今天晚上开始,她要跟暗恋对象同居至少一个星期。

下午风见裕也给她发了条信息,上面写道:“真不愧是工藤君。计划顺利进行,目标人物已出发。”

当她听到眼前这个顶着浓厚的黑眼圈、气压有些低沉的男人提出“同居”一个星期的请求时,工藤新一猝不及防地呆在原地不知所措。

原来的计划里面并没有“让降谷零入住工藤宅”这个选项啊喂!

“如果这个家里多住进一个男人,可以对跟踪狂起到一定的震慑作用。如果可能的话,这段时间我会尽量早点回来,另外我希望尽可能地随时监测你手机的GPS定位。最多一个星期,我自然有办法把他揪出来。”

这个怎么看怎么不合理的要求,从这位王牌搜查官的嘴里说出来,怎么就变得如此无懈可击了呢。

结果就是新一鬼使神差地点头答应了他,一切准备妥当后,带着他来到当初他最熟悉的那个房间。

“刚才在路上并没有发现可疑人物出现在你家附近。但我担心他会在你平时上学放学的路上埋伏。明天正好是周六,有空的话,我们可以慢慢坐下来共同制定一个周详的作战计划……我想可能要叨扰你一段时间了,工藤君。”

运用从母亲那儿继承而来的演技,面带微笑礼貌得体地说着“不要紧”,可当降谷零到达当初住下的客房后,看着他眼中那带着无比怀念和些许落寞的神情,突然开始嫉妒起了“江户川柯南”。

其实那不就是我自己吗?跟自己吃醋算是怎么回事啊。

再说,我又没有资格吃这种醋。

既然没资格吃醋,那豁出去了也没关系吧。

从小磨练出过人的观察力和反侦察手法,再加上自从经历过身体缩小的遭遇,做事也变得越来越小心谨慎,在阿笠博士的帮助下,工藤家从庭院到每个房间,重新安装了数十个更为隐蔽的360°无死角监控摄像头,外出时,她的身上和书包里随时配备追踪器和麻醉枪,她能想出一万个办法在被跟踪狂袭击之前把对方送进该去的地方,普通的跟踪狂又怎能奈她何。

所以现在唯一不确定的因素只有一个,那就是无论人生经验还是实战经验都比自己丰富许多的降谷零,到底需要多久才会发现自己的欺骗?

不过在真相被揭开之前,如果能让降谷先生调整好作息,安心地休息一段时间,也是好的。

这种壮士断腕的悲壮感算是怎么回事啊。彻底进入梦乡之前,工藤新一自嘲地想道。



“降谷先生的房间有独立浴室,房间内的一切设施请随意使用。从门口走出去往右拐,我的房间跟这里只相隔一个书房。一楼的餐厅和厨房也可以自由使用,当然,如果降谷先生对书斋里的书感兴趣的话,也随时可以跟我说。”

“明白了。”

“那么晚安,降谷先生。”

当礼数周到的屋主离开后,降谷零将客房内的所有物品重新打量一遍,唇角挂上了怀念的微笑。

当年商谈作战时柯南给他腾出来休息的地方,室内装潢和一切摆设都保留着原样。

柯南轻车熟路地把他带上来时,他还云淡风轻地笑着说:“柯南君对这里可是相当熟悉呢。”

“那是因为我从小就喜欢到新一姐姐家玩捉迷藏啊。”小女孩一脸理所当然地回答。

“你们不是远房亲戚吗?关系居然这么好。”

“因为我爸妈跟有希子阿姨他们关系相当好!再说了,血缘的亲疏并不能取代人与人之间的感情交流呀。安室哥哥,你说是不是?”

“是啊。有些人明明没有任何血缘关系,却可以比亲人还亲。”

“感觉安室哥哥有很多故事呢,我想听!”

“以后有机会一定跟你讲。”

“一言为定哦!安室哥哥要答应我做一个诚实的大人!”

“嗯……只要你愿意做一个诚实的小孩的话。”

“……嘿嘿。”

为了守护这片土地,即使终日游走在光与影的边缘,也从来都甘之如饴。

他以为到马甲裹尸的那一天,他会一直活在这片灰色世界里。可自从遇见小女孩的那一天起,一切已悄然发生了改变。

在日常相处的过程中,他逐渐被这个七岁不到的小学生那惊人的能力、坚韧不拔的意志和时刻为别人着想的温柔所吸引。

原来他也是可以被光明眷顾的人。

降谷零自己可以不在乎世人的眼光,但那孩子的人生还很长,如果不将这份外人眼里并不“正常”的感情隐藏起来,任由自己的非理性情绪滋长下去,对她没有任何好处。

只要她平安快乐地长大,只要她幸福就好。

然而直到江户川柯南突然消失的消息传来,他才发现,自己的世界开始天崩地裂。

最终,为了守护这个国家,他还是保护不了身边的任何人。

“哈罗最近似乎没什么食欲,您……要不要亲自把它接回家?”

风见的一句话,适时地提醒了他。

作为一名公安内部公认的王牌搜查官,他又怎么能乖乖地坐以待毙。

既然那群老狐狸不愿意合作,就别怪他主动出击。他压抑着心中的不快私下联络赤井秀一,然而对方的答复永远只有那句淡淡的“我不知道”。

降谷零冷笑,赤井的态度恰巧印证了他的猜测。如果柯南真的死了,为什么曾经与她密切来往关系还不错(尽管降谷零不愿意承认这个事实)的赤井秀一和FBI那几个人的反应会如此冷淡?但如果她还活着,为什么又要躲起来?

总而言之,赤井秀一以后要敢再踏进日本一步,一定要再把他狠狠地揍一顿。

后来,风见裕也告诉他,工藤新一被变态跟踪狂骚扰了,身边恰巧没有可以依靠的人。

于是,他决定亲自保护这个跟柯南一样为了追求真相而勇往直前的女孩,并寻找新的突破口。

也许这位名侦探可以成为他的救命稻草。

一个成年单身男子居然向一个高中女生提出留宿的要求,在一般人眼里除了心怀不轨就没有别的词可以形容了吧。然而这房子的主人居然爽快大方地答应了自己的请求,简直跟那个小女孩一样不可思议。

开门后,降谷零发现眼前这个饱受跟踪狂困扰的少女那黑缎般的头发比之前长了些,脸颊也红润了不少,那双坚定自信的湛蓝色眼睛里却隐约带着一丝惶恐不安。

他不由得想起与工藤新一初次见面时的情景。

“你好,我叫工藤新一。降谷零先生,今后请多多指教。”

父亲是世界级的推理小说大师工藤优作,母亲是曾亲手创造出各种传说的天才前女演员,家教良好、待人接物进退有度,骨子里爽朗、达观、自信,与那些自带骄矜任性的上流社会名媛有着天壤之别。

据说工藤新一回国后生了一场大病,在家静养了好几个月,可能是大病初愈,精神看上去有些疲惫,但不管是端正秀丽的脸庞、那双漂亮的湛蓝色眼睛,甚至是为了追求真相而孜孜不倦的韧性,都跟那孩子相似极了。

合作的过程中,降谷零还发现工藤新一无论是自身那强大的逻辑思维能力,还是令人惊讶的全局把控能力,都对得起“关东名侦探”的称号。

“还原事件的本来面目,就是侦探的职责所在。如果你认为用金钱和权力就可以扭曲真相轻易夺取别人的性命,那你也太轻视别人和你自己的生命了。”在某个案发现场,面对凶手的威胁,她依然毫不畏惧地对凶手说出了这番话。那双眼睛里透出的正义感和强大的意志力,让降谷零不知不觉地对柯南这个“远房亲戚”产生了好奇。

明明有着那样的出身,却自愿放弃在美国的优越生活,远离父母独居在这所惹人注目的大房子里,这种胆大包天的行为,如果不是因为二人年龄相差太大,就算对外宣称她和江户川柯南是双胞胎,相信大多数人都不会怀疑这个说法。

双胞胎……?

一个诡异的想法突然袭上心头。这想法诡异得让降谷零发笑。

怎么可能。一定是自己最近神经绷得太紧出现了幻觉,还是先睡一觉再说。

临睡前,降谷零又将刚才工藤新一给他的那封恐吓信仔仔细细地研究了一遍。


评论 ( 9 )
热度 ( 1133 )
  1. 共1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